文明骑车, 文明驾驶

文明骑车

安全骑车,提升道路安全。

 

Bicycle Coalition 致力于确保该地区所有道路和步道使用者的安全。尽管机动车驾驶员对道路安全负有最大责任,所有人(包括骑自行车者)均应遵守道路规则,确保行人(最脆弱的道路使用者群体)能够安全地使用人行道和过马路。我们推行“文明骑车/安全骑车” (Bike Nice/Drive Nice) 培训计划,强调遵守道路规则的重要性,以便骑车者了解,我们所有人均有责任确保行人安全。当您遵守道路规则时,便是尊重街道以及街道使用者。这是为什么我们要在费城的街道和该地区的步道上良好骑车。

Instagram icon in Simple Small Style@biking4beginners

停在红灯处,而非停在人行横道上

根据宾夕法尼亚州法律,车辆驾驶员应当遵守的所有规则,骑自行车者同样应当遵守,包括最基本的一条法规:红灯时在信号灯处停车。在人行横道后方停车,是在礼让过马路的行人。

使用手势示意

使用手势能够帮助道路上的其他人(驾驶员、行人以及其他骑自行车者)清楚知道您正在做什么操作。就像汽车信号灯一样,手势能够使其他人预测到骑车者何时要拐弯或停车。

骑车要在道路上,而非占用人行道

如果您未满 12 岁,可以随意在人行道上骑车。但其他人这样做是非法的。

顺着车流骑行,而非逆行

在街上最安全的骑行方式是顺着机动车车流。请确保您骑自行车时始终沿着车流方向骑行。对于费城的狭窄街道、以及没有自行车基础设施的街道而言,这一点尤其重要。

安装自行车车灯以提高能见度

自行车须有前部白灯和后部红色反光器。极其鼓励安装自行车后部红灯。请留意我们秋季的自行车车灯赠送活动,或从您当地的自行车商店购买。

使用车道

狭窄街道可能不具备机动车可安全通过骑行者身旁所需预留的 4 英尺空间,因此建议您使用完整车道,以确保安全。您也有权这样做。

使用车铃以及口头沟通

法律规定自行车须安装车铃。车铃有助道路和共享步道上的其他人知晓您所在位置。除了车铃之外,还要搭配口头沟通。在步道上喊一声警告“小心,自行车要从您的左边经过”会对行人很有帮助!

不要佩戴耳机

如同机动车驾驶员,骑自行车者在骑行时不可佩戴耳机。

Bike Nice

Drive Nice

Bike Nice

Drive Nice

Bike Nice

Drive Nice

Bike Nice

Drive Nice

Bike Nice

Drive Nice

文明驾驶

从骑自行车者身旁经过时,预留 4 英尺空间

宾夕法尼亚州法律规定,从骑自行车者身旁通过时,您必须预留四英尺空间。如空间不足四英尺,则不要从其身旁通过。

向车流一侧打开车门之前检查门外安全

机动车驾驶员或乘客从车流移动的一侧下车之前,须确保安全。换言之,他们 打开车门之前需进行检查。他们须承担撞车门事故的法律责任。

留意盲区

转弯或停车时要回头看,确保附近没有骑自行车者或行人。

给行人和骑自行车者让行

骑自行车者须给行人让行,机动车驾驶员须给骑自行车者让行。每个人都务必遵守这条交通礼仪,以免扰乱他人的通行权。

抬头看路,放下手机

无论您是在开车或骑自行车,耳机会分散您对路面情况的注意力。

不要试图闯红灯

闯红灯的行为可能将正在过马路的行人置于危险之中。等待绿灯后通行乃明智之举。

不要按喇叭

当您对骑自行车者或行人按喇叭时,喇叭声惊吓别人的同时通常起不了什么作用。如果您骑自行车跟在一个行人后面,请耐心等待合适的时候通过。不用着急,您总归会到达要去的地方。

Share This